【心得】<從銀牌到鑽石,你少了些什麼?> 

其實我個人是很懶惰的,自S2開始玩以來,從不看攻略也不看心得文,更別說是PO文了。

我之所以寫了這篇文章,純粹是答應了別人上鑽四寫心得。本來也是有打算寫英雄攻略來實現,不過有鑒於版上已經有很多精美詳細的攻略文,所以就只在這裡稍微分享上鑽石所需要的技巧與心態,或許會有點酸,不過這就是反應慢半拍的我上鑽的經驗。

首先,沒人權沒發言權,因此需要點證明。
實力證明
主要MAIN角
以上是我的人權以及主要的main角

好了,雖然版上比鑽四高的大有人在,不過看起來也不太差,鑽五以下的就稍微聽我叨唸幾句吧。

首先,我是花了五百餘場才打上鑽四,再加上S2美服和S2台服也只有拿到金牌,因此我並不是什麼玩到出神入化的高手。為什麼像我這種反應慢、緊張會手抖按錯鍵、完全不擅長智能施法、不看攻略也不看心得的低端玩家還是能爬上鑽石。

或許有人會說這季的水準降低了,那是事實,不過那也不會讓一個金牌玩家升到鑽四。



要從銀牌到鑽牌,首先要有4種態度、8種技巧

態度1:你妹的別跟我說這只是個遊戲!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在玩遊戲,不是遊戲在玩你。腦子都不帶、眼睛都不長、在這裡浪費自己和隊友的時間,到頭來卻是一句這只是個遊戲?你在這裡浪費時間毫無長進,用父母的錢泡網咖或繳電費,就是不孝;不思為國家效力改善社會、幫助弱勢,卻在這裡氣炸隊友,就是不忠。你這不忠不孝的死屁孩,還說不是遊戲在玩你?你就是被遊戲操控了才會變得跟初階電腦一樣拙。
  
  要開始漫長的Rank之路,首先你要有個認知,英雄聯盟是一款電子競技類型的遊戲,這代表什麼?競技。
  
  你要輕鬆玩不要緊,這是自由,也是智慧。一個遊戲不應該過於影響我們的日常,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才是"玩"。但是若你以為只有你輕鬆就好,那你就是個心智年齡低下的自私鬼。
  
  說到底,競技的最終目的,就是在雙方都以正當的手段比賽下獲得勝利。你不想贏,想輕鬆玩,想練角,NG(戳戳對戰)和AI(智障電腦)隨你選,但你一旦選了RK,這場遊戲就是為了贏。

RK示意圖
你有義務為你的隊友以及你自己付出最佳表現,否則你從一開始就不應該來碰rank。



態度2:我很爛,都是我雷隊友。

  這個態度對於自己的進步非常重要,永遠別去怪隊友,那對於你的勝利與獲益毫無幫助。
  
  一局遊戲一旦陷入逆風,幾乎一定會出現戰犯,因為英雄聯盟就是標準的"抓戰犯遊戲"。但是你要知道,是人一定都有狀態不佳的時候,你會問狀態不好幹嘛還在這時打RK?我的上帝!天知道自己的狀態如何,你會說拿NG來試手感?別鬧了,NG絕大多數人就是抱著戳戳樂的心態去的,打RK前來一場NG可能還會讓你的表現下降。

  你要記住,輸了都是自己不夠carry,贏了都是隊友表現出色。輸了就找自己在剛剛的遊戲中哪邊表現的不夠好,像是你KDA最高,經濟遙遙領先,結果一個站位失誤害隊伍落敗,那這場的戰犯是誰?被打爆的隊友?不會保AD的sup?不對,你就是戰犯,你明知道隊友很豬頭卻還讓自己身陷險境。

  因為我的隱藏elo還算高,所以偶爾還是會排到鑽一鑽二的玩家,他們之中有人永遠檢討自己,輸了還會跟隊友道歉;但也有人自視甚高,明明就被打爆還一直怪其他路很爛。你將來也有可能跟他們一樣玩到爐火純青,但是千萬別因此而變得傲慢。記住驕兵必敗,人一旦看不到自己的弱點,就再也無法前進了。

我很爛 都是我雷隊友
我很爛,都是我雷隊友,永遠記住這句話。



態度3:運氣決定爬分的速度,實力決定爬分的高度。

  在很多高手的心得之中都可以聽到這句話,"運氣決定爬分的速度,實力決定爬分的高度"。他們也一而再、再而三的用行動證明了這句話,但為什麼還是一堆人說RK只是靠運氣?

  那是因為一種被稱為酸葡萄效應的挫折心理效應,因為自己打不上去,就以“Rank都排到地雷隊友”的理由來解釋自己追求目標失敗時的情景,以達內心之安、心理自救的目的。在這邊,你首要要做的就是排除這個心態,如果做不到,你永遠都只能待在你自己的積分地獄。

  你說Rank靠的是運氣?是,有的場配對系統就是硬給你塞了四個低能隊友,這時候你要做的不是抓戰犯,而是盡力求最大表現,以便在等等結束之後檢討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你說整天自己都很衰,十連敗都是因為智障隊友?或許是。因為我也曾經在一天內達到二十七連敗,當時很可惜沒有拍下圖片(又累又喪氣誰會記得拍圖0A0),不過那時因為長時間遊戲讓精神狀態不佳也是原因之一,相信體會過二十七連敗的人也是屈指可數(好孩子別模仿,超時遊戲傷眼也傷身)。但是一度被打得跟落水狗一般的我(當時校排從5XXX掉到49XXX)還是爬回三千名內了因為我知道運氣會在一時之間擊垮你,但只要你還站得起來,實力就能讓你爬回去。

實力不足
一百場你還在銀牌,那可能只是你運氣差。但是一千場還在銀牌,那就只是你實力不足了。



態度4: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最後這個不只是玩英雄聯盟很重要,在職場或社會上生存更重要。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趙信打野三十年卻只弄到了一個破燈籠!

  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你需要的不是抓戰犯,而是檢討自己是否有幫JG把眼位做好、敵人在Anti-Jungle的時候你支援夠不夠快。不是說你的隊友不蠢,但是一句沒關係和一句低能JG可會讓你的勝率天差地遠,其一你不懂得檢討自己,其二罵隊友並不會改善他的技術,只會讓他表現更差。積分是為了挑戰自己,而不是睥睨他人。

  你可以說一句,我嗆低能隊友就是爽啊。那我跟你說,我跟連EQ都沒辦法控制的屁孩沒啥好說了。

  以上就是爬分的基本心態,文略長,也感謝你能看到這裡。如果還不認同的話我真的也沒法跟你溝通,就請別再看下去浪費時間了。

在你能確保最佳遊戲態度後,接著是簡單的提一下爬分技巧。



技巧1:保持最佳狀態。

  睡眠不足、夫妻不和、兄弟不睦、脾氣不佳、心煩氣躁,當你有以上任何症頭請勿挑戰積分。整理一下心情、補充一下睡眠、放鬆一下精神,心情舒暢,運氣跟著來。

技巧2:當和事佬而不是旁觀者。

  當隊友開始抓戰犯時,如果對象是你就心平氣和地閉上嘴巴,但如果是你的隊友被抓,請務必試著圓場,因為不見得每個人EQ都跟你一樣好,他們有可能互嗆後掛網送頭,我也遇過開場就等/ff的。為了你的勝利著想,請務必鼓勵團隊。

  如果你跟我說我才不想讓廢物贏,那我只能說,我不意外你還在那個牌位。

技巧3:我要買很多眼,而不是存好多coco買好戰者鎧甲。

  中路雙河道基本眼位,上路紅藍,下路二草龍區,有關插眼的教學有太多太多。你是看了那些教學,但你眼睛買了嗎?

  中路不插眼,JG被偷,上路被肛,下路被陰。然後再嗆其他路崩盤智障,潮爽德。
  
  最好以SUP5、JG4、MID3、TOP2、AD1的方式分攤,而不是SUP插十隻。
SUP插眼的苦衷

技巧4:會五路,擅長兩路,精通一路。

  這是打積分最重要的一個技巧。

  舉例來說,我會五路,但擅長的只有ADAPJG,精通的只有ADAP。所謂精通,並非你和大家比有多強,而是在於你的經驗、勝率、以及隊友評價。像我只要在RK打TOP,一定會被嗆鑽石買分哥,但我很爛嗎?白金五以下照樣虐爆對面。也就是說,精通,就是等同或超越你現在牌位實力的那一路,擅長則是略低,其餘則是低不少,但至少也要懂些皮毛。

  理由很簡單,因為你不是每一場都能拿到你要的那一路。除非你立志要像稻草王那樣選不到就跳,否則千萬不要只會一個角色一條路。

技巧5:相信隊友。

  我知道隊友常常辜負你的期望,我也是。但不論隊友再怎麼背叛你,你都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當寇格魔出了寒冰霸拳、希維爾出了殞落王者、布蘭德帶了重生傳送,別急著嗆隊友。無條件的信任,帶來的往往是勝利;但是一句嘴砲,可能就毀了一場遊戲。(不過若因此戰敗記得檢舉他協助敵方隊伍)

技巧6:你是人,不是神。抱團出動,而不是獨戰虎牢關。

怪怪阿伯

鑽石在銅牌一樣會被車輪到死,這是英雄聯盟,不是信長無雙。

技巧7:選團隊缺少的,但不要選自己不會的。

  隊伍的成敗有時不只取決於個人技巧,更受制於團隊組合。

  一般來說,一個優秀的隊伍必須同時具有牽制力、坦力、DPS、AoE、機動力、突進力。當對面的突進很強時,就要選有牽制力的組合;AoE很多時,機動力與臨場反應就很重要。隊上沒坦時隊友可能會請你選一隻坦克,但是假如你不會玩坦也別硬選,跟隊友協調一下位置或是換個副坦也會比呆頭呆腦毫無用途的主坦要好得多。

你媽沒雞雞

技巧8:先練技巧,後談觀念;多點面對,少點藉口。

  基本功是技巧中最重要的一環。很多人會看比賽、看實況、談心得、談觀念,他們模仿高端雄威,卻不知學起來像隻猴。學XJ9打野,你先考慮自己的技術與判斷是否有他的一半;學doublelift不出保命裝,他的滑溜和極致反應、驚人的CS數你能不能有三分之一;學froggen玩冰鳥,但你似乎忘了是冰鳥玩froggen;王者無敵索拉卡、台肥洗地新產品,想學?你鑽一了嗎。

  很多人會談大局觀、地圖觀,甚至我在試玩銅牌場時也是有人滿嘴觀念。觀念那麼好你為何在銅牌?有可能是你"自以為觀念好",但通常更多的是"觀念跟不上思考速度"、"只談觀念,不看戰場"以及"手殘到觀念懂再多也用不出來"。

  基本功沒練好,對線技巧沒練好,那麼所有觀念都是空談,閉上嘴巴,摒棄觀念,就是這類型玩家的首要任務。

  也有人藉口沒時間打,所以爬不上去。但我知道你有很多時間看實況,PO廢文,打嘴砲,戳NG,就是沒時間打RK。
 


  萬事皆非一字心,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一顆小小的鑽石,少點藉口,多點付出,少點惡言,多些鼓勵,不管是誰,我相信都弄得到手。以上就是我爬上鑽石一路以來的技巧與想法,願看到這邊,有意進步的你共勉之。

 

基本技巧不練好,自身缺點不檢討,上路崩盤江狗腦,下路雙排嘴到老;
單中不給就送頭,開場下滿二十投,那怕玩他千百遍,地雷牌位永相佐。











冗長文章,就算只有你一個人看到最後也算值了。 










最後玩個爛梗,衷心感謝你能看完全部。
87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7532&snA=322112&tnum=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0970228134 的頭像
    s0970228134

    英雄聯盟der綜合文章

    s0970228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