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大家好!!!

玩了LOL兩年(應該吧...)
S2不敢打積分
S3銅牌,
S4銅牌
如今到了S5~~~~~~~~
我還是銅牌!!!
但是我找到了人生的出口,找到了自己的MAIN角,就是…
 
『費德提克』
 
 
因為長期受到巴友們的照顧,看了很多很多篇心得文
所以想要自己也發一篇,多幫幫一些跟我一樣牌位或更低的朋友
雖然都是打NG~~Orz
 
希望這一季我可以上金牌!!!
 
(一).人權:
 
2015/03/22

戰績

 
最近剛上銀牌V了!!! 感謝各位大大在實況上跟私訊中的指導

2015/03/28 銀牌囉!!
上銀牌
 
2015/05/03 上金牌啦!!
上金牌
 
2015/05/14 白金... 被凱瑞上來了!!!!
上白金
 
真心感謝很多看我實況給我意見的朋友
不然真的沒有今天RRRRRRRR!!!!


(二).近期戰積圖
 
銅牌時期...
銅牌戰績
 
 
銅牌戰績
 
 
最後白金衝刺戰績
白金戰績
 
草人戰績
 
 
(三).英雄特性
 
英雄優點:
1.幾乎指定技,不用煩惱指向技準度
2.有超硬CC技能
3.很好逆轉戰局,只要開得好,位置抓得好都能輕鬆逆轉
4.無損吃野怪
5.單挑無CC技能的角色,可打五五波
6.打野角色裡面操作度0,重視地圖觀
 
英雄缺點:
1.太軟了,單挑遇到有CC技能的很吃鱉
2.很吃隊友,進場沒人跟上就GG
3.很吃裝備,沒有金人=廢物
4.沒有逃跑技能
5.容易被反野

(四).技能介紹:
 
恐懼(Q) --費德提克使目標在恐懼中逃離他,持續 1.25/1.5/1.75/2/2.25 秒。
  • 消耗:65 魔力
  • 冷卻:15/14/13/12/11 秒
  • 射程:575
最強CC技能,指定且點滿又能控制對面2.25秒
且距離不算太近,屬於遠程型
基本上算是沒有缺點的技能
唯獨最怕"Master Yi" ,當她開啟R時
若Q的話,會使Yi向後加速逃跑~
等於是另類康特草人...

生命汲取/(W)---費德提克偷取目標的生命能量,最多持續 5 秒,每秒造成 60/90/120/150/180(+0.45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並轉換 60/65/70/75/80% 傷害回復自身生命

  • 消耗:80/90/100/110/120 魔力
  • 冷卻:10/9/8/7/6 秒
  • 射程:575
草人的招牌,超強吸管,傷害輸出除了1等很低外,2等候絕對有感
2等搭配E可以直接吃小龍,注意的點是移動就會自動斷掉...
 

黑暗之風(E)--費德提克朝目標丟一隻烏鴉並彈跳到鄰近敵人,每次攻擊造成 65/85/105/125/145(+0.45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並沉默 1.25 秒。

烏鴉最多攻擊 5 次,會優先彈往尚未被擊中的目標對相同目標可以攻擊多次,但只會沉默一次。對小兵和野怪只會造成 50% 傷害。
 

  • 消耗:50/70/90/110/130 魔力
  • 冷卻:15/14/13/12/11 秒
  • 射程:750
 
 
 
 
群鴉風暴(R)--一群烏鴉聚集到費德提克身邊,吟唱 1.5 秒後將費德提克傳送到目標區域,對範圍內敵人每秒造成 125/225/325(+0.45 魔法攻擊)點魔法傷害,持續 5 秒。
 
  • 消耗:100 魔力
  • 冷卻:150/140/130 秒
  • 射程:800
 
 
惶恐不安(被動)--當費德提克對目標造成魔法傷害或使用恐懼(Q)時,給予惶恐不安的效果,減少目標 10 點魔法防禦,持續 2.5 秒。
 

 
技能點法前三點
>>,
 
接下來優先順序
>>>
 
(五).符文天賦圖
 
1.乞丐版本
乞丐符文
 
 
2.有錢人版本
有錢人符文
 
兩者只差在打野速度,基本上推薦第二版的
 
天賦
天賦
 
以前都點21/9/0
但後來發現中間防禦部分其實基本上沒差
原因1.打野怪幾乎無消耗
原因2.GK線上時那9點也不會坦比較久
原因3.前期草人很需要BUFF(吃野時間&速度)
原因4.通用中的跑速對於前期GK很有幫助
 
(六).召喚師技能:

沒有別的選擇
優點1.可以修正開大失誤的距離
優點2.野區穿牆可烙跑
優點3.配合鞋子副魔更猛(等等會提)
嘗試過其他的可能性,但後來各有優點,但沒有閃現好
 
(七).裝備:
 
常出的整套裝就如下,視情況會再做更改
 
 
 
起手裝:
1.++
=我覺得對面比我爛的時候
(EX: 我吃錯藥,或者我被別人說我一定比對面強)
 
2.+++
=覺得我前期很難過的時候
(EX:對面有機器人,對面一等會很強,可能幹我的藍BUFF)
 
3.+++
=覺得對面來亂我野區的時候
(EX:野區碰撞,硬跟人幹架--李星.沒點燃的薩柯.菲艾..等)
 
4.++
=覺得想玩不一樣的時候
(EX:我想雷人了!!)
 
 
常出的順序 1>3>2>4
看很多高端好像都愛出多蘭戒
因為我走的草人是屬於-CD流
也就是早點衝-40% CD,靠R吃飯型的
 
 
通常我會逛完整輪野區再回家
只要有藍BUFF在,都不太需要回家,除非對面一直來亂
 
回去的第一件裝備,
如果還有多餘的錢,我會加上
更多錢當然就是
 
然後再有多餘的錢就是+
 
必買,除非我真的很窮,不然我一定最少帶一隻
 
接下來副魔
 
看很多高端都會選擇出,增加前期的GANK效率
 
然後馬上合上,但我的選擇比較不一樣
 
我注重的是靠R Gank,以及前期靠視野跟對面的JG時間差抓龍跟農野怪
 
所以我下一件裝會選擇直上,
 
不考慮先出的原因是,
 
一直覺得前期存1600 比後面存1600還簡單
 
因為在我的認知是,草人前期除非多打少,不然肯定是個廢物
 
接下來會先考慮出個,因為這時候大多數線上的人都已經補上了
 
所以自己也補一下,避免R追不到人
 
再來就是存錢拚
 
之前我會出這個
 
但最近換了符文三的時候就直接改改
 
接下來看一下自己的閃現時間,約60秒內的話會先考慮出
 
我玩到現在,從來不會考慮副魔(守護家園)

即便家園爛掉了我也不會出,因為我覺得這是逆風場再出的
 
草人的吸血很快,魔量的話蹲一下就有了
 
逆風場需要的是準確抓到對面輸出,多開幾次R進場收掉所有人
 
所以我會選擇復魔(空間扭曲),盡量減少閃現CD

以及加強開R後閃現進場的速度
 
再來如果閃現還有60秒以上,
 
加上R剛進入CD狀態則會回去補
 
合上去看情況
 
第一種:對面AP很強大就合
第二種:對面屬於衝後排型的,你覺得AD保住就能贏則出
 
第三種:自我感覺良好,自幹能贏就出
 
 
接下來裝備就是上面三種補上其中一種
 
是必備的,當這個裝出完後就是考慮防裝
 
如果對面有機器人或有很強CC的一定先出
 
避免進場瞬間就被解決掉
 
如果對面是爆發AD秒殺型則考慮
 
原因在於就算死了,復活後還能用Q定住對面輸出
 
前提當然是要死在好位置
 
則是對面AD輸出強的話加一點防禦,雖然效果不好
 
但如果進場的漂亮加上換速效果也能多造成傷害以及讓隊友跟上
 
(八).打野順序:
 
順序很多種,以下是紫方,藍方則是對方藍改為對方紅
 
 
A B C
對方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自家
 
視情況,在吃,發現對面JG在上路,就可以直接單吃
基本上試過2等單吃,只要一把打野刀+藍Buff就夠了,
 
以這時3等單吃是絕對沒問題,前提是視野要做好,不能遇到人
**這邊再補充幾個小技巧**
 
目前飛起來會有CC效果,會導致草人的W斷掉
但如果用W的極限距離去碰小龍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等於第一下碰龍就是用W去吸...
這樣可以省下一點點的時間
如果是藍方我會選擇在紅色圈圈偷吃,因為紫方經過的話最少閃現就能存活
小龍


紅BUFF有補血的效果,起手紅的話最少也等到半血後再下重擊
吃野怪的方式如下,盡量拉出來一點點,當紅色圈圈有敵人時,紅BUFF會自動往草叢跑
這時候就能確定裡面有人,就可以趕緊烙跑或者CALL其他路線支援
紅BUFF
 
使用重擊可以回復少量的魔力,
因為這個效果所以在吃完紅BUFF後(幾乎會沒有魔),
這時候就能用重擊先吃籃,補點魔力後就有續戰能力
吃野怪技巧一樣,遠離草叢
蘭BUFF

 
 
 
 
 
 
----------打法A----------
僅限於跟我一樣的銅牌低端,低端的特性在於對方TOP不會幫忙守BUFF
選完角色後就切螢幕等尻一發,LOADING完後再直接往上路走
所以有98%的機會你在對方的野區做什麼,對方也不會知道
這時就很適用於打法A,裝備請配上打野裝1
 
----------打法B----------
我覺得對面不可能來亂我野區的時候使用,
EX:狼人.阿姆姆.黛安娜....等
 
----------打法C----------
對面是很愛亂野區的
EX:趙信.李星.薩科....等
低端的亂野方法很簡單,就是覺得草人一定要藍BUFF起手,
吃完藍BUFF接下來就是吃紅BUFF,於是就在紅區蹲點
用這方法大部分就能避免被亂到
再者,也有很精明的打野,就是計算上下路一開始出來的時間
所以我通常會請下路晚一點出現,假裝我在使用打法B
 
 
 
(九).Gank的方式
 
六等前基本上都跟一般的JG沒有兩樣,所以我先寫六等後用RGank的方法
黃色圈圈:進去後R的範圍
紅色線條:可跳的最遠距離
紅色圈圈:跳的地點
綠色方形:對方眼睛的位置
五角形 :BUG點,可以藉由這個點加長距離
星星:兵線位置
 
中路:GANK方式
 
GK方式很簡單,對方只要到達黃圈圈的位置,就可以從所指定的點直接跳大要注意的大概是
 
A點:有隊友就放心直接跳,但沒有隊友的話,請注意需要看小兵數量,盡量對面沒有砲車的情況下,一套下去配合塔的傷害9成機會直接把對面單殺掉
 
 
B點:兵線需要控制在星星的位置上,才不會因為小兵靠近而被敵方看到
 
C點:這是運用到插眼會補位的BUG需要點牆壁才有機會跳過去,這還要再另外多練練,圖片等等實戰補充
 
 
下路:
 
GANK方式
 
A點:對方沒插眼的情況下兵線需要控制在星星的位置上,才不會因為小兵靠近而被敵方看到,再者我會請隊友在上方的草叢插紅眼或者自己補上,大部份的SUP會因為沒有視野了而跑過來插,這版的紅眼是需要最少5秒才清的調,這時候就能在旁邊的點直接開R來收掉SUP
 
 
B點:這基本點,注意對方有無眼位就好
 
C點:這是運用到插眼會補位的BUG需要點牆壁才有機會跳過去,這還要再另外多練練,圖片等等實戰補充,再者這一樣可以單殺對面,只要對方靠塔且沒有砲車的情況下
 
(十).實況
 
 
 
 
 
(十一).爬分心得
 
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嘴砲,發生什麼事情,就怪自己就對了
在低端,嘴砲只會讓隊友送頭或者掛網,即便是隊友的問題,也要覺得是自己的錯
 
舉幾個例子:
 
場景1:
--First Blood--
ADC: ....
ADC:廢物JG ?是不會GK? 對面推成這樣,你再衝三小?
JG:對不起,我的錯,抱歉,我會盡力幫忙
 
場景2:
--自己在上路,下路被中路打死--
ADC:中路人消不會講嗎?幹,廢物?
AP :操你媽的,眼睛不會插喔?不會自己注意?沒地圖觀?
JG :對不起,是我的問題,我沒有插好眼,跟AP無關 抱歉
 
場景3:
--中路被GK到爆--
AP   :對面JG都住爆中路,操,我們家JG再衝三小?
TOP:是不會插眼嗎?被住了還不龜?
JG   :對不起,是我的錯,如果我多讓AP肥一點,他就有錢插眼了,要怪請怪我的無能,不要吵架了
 
簡單附圖
勸架示意圖
 
不管是哪種,請記得,怪自己就對了,還要多多幫忙勸架
在低端場,或者是在打LOL都要注意
部分的朋友都是因為在學校受到霸凌或者在公司遭到排擠
得不到大眾的關愛或家庭的幸福
才會投身於LOL的世界裡尋找自身的存在感以及尊嚴,
他們的心靈是相當的脆弱不堪,
如果連這最後的生存之地也遭到嘴砲以及屈辱,
很自然地會想要掛網以及送頭,畢竟至少對面會誇獎他好棒棒...
 
低端場玩草人的重點在於
 
『不是怕少一個人輸出,
 
     而是怕少一個人坦!!』
 
所以千萬要勸架,即便他送的很爽,也要努力說他好棒棒!
 
 
(十二).高手們的建議與修正
 
1.打野刀的更換
           泯滅之心:賦魔了還是沒有換藍刀
2小時前
因為自己有手殘不常會使用到道具的問題,以前都會更換賦魔,但現在就直接用斧頭稱道全場結束,避免浪費技能的窘境,自己是覺得草人很耗魔,後期會戰結束很快就沒魔了,隨手去路邊重擊個野怪就可以把魔量回到至少多丟一兩招...


 
 
2.侵略下河道打龍戰
泯滅之心:沒有侵略下河道打龍戰 
3小時前
這點我就不知道該怎辦了~ 求其他大大們給我比較明顯的意見吧,我的習慣在於有龍,且對面JG不在,或者我們有人比對面多的情況會盡量想辦法吃龍..不知這樣是否有達到?
 
可以的話希望各位大大直接上實況用聊天室針對我的錯誤作提點
不然我真的會忘掉發生什麼事情XDDD
再次感謝!!
 
PO這個其實是希望能順便找到願意一起雙排的好隊友XD
希望能一起上金牌!!! 或者互相切磋,也希望有大大們能對我指點
---------------------------------------------------------------
補上最近的幾場戰績
戰績
戰績
戰績
戰績
戰績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0970228134 的頭像
    s0970228134

    英雄聯盟der綜合文章

    s09702281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